天堂鸟(希望解的命也是命)

我是雨中跳舞的疯子

【兰魏】书信

致沉睡地狱的亡灵:


启始却久久无法落笔,原谅我兰波,直到现在才鼓起一些可悲的勇气写下这封难以启笔的信,而我亦不确定你是否能收到此信,如若无法抵达就当是我无趣的碎碎念。


阿蒂尔,自获得新的生命后,我远离地面来到了港口黑手党深地下的隔离室中。这也正是我所希望的,我想来存活在地面上的生灵似乎没有我想杀的、想见的、想遇见的,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。外界也没有我的容身之地,所以我暂且先接受港口黑手党的邀请加入他们,报酬就是将我的暗杀技术和知识传授给这个远东地区的组织,就像你曾经教导我的那样。


这对我来说的确是最好的选择。


闲暇时刻我会读书作诗来消磨时光,偶尔也会坐在藤椅上短暂回顾你,回忆我们的过去。


我闭上眼睛,用记忆描摹你的面容,曲卷的黑色长发,冷意的绿眸,我开始思念你。好像也开始遗忘你,你的声音似乎在我的脑海里变得模糊不清。


有时候我会想也许终究有一天,我会带着人类的劣性将你遗忘。


中也要比我这个哥哥出色,他更像一个真正的人类,而并非我过去伪装的一般虚伪,也许我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,将我的意志强硬的塞给他,杀死他的同伴,杀死他的朋友,固执的想让他摆脱我所认为的属于他的过去。


所以他恨我,就如同我过去恨你一样强烈。


阿蒂尔。


你会后悔吗?死在异国他乡的你,只有我知道你的墓碑,然而这些也会化作白纸,销毁在无尽的长风,被时间的尘埃掩埋。


过去的我憎恨你,你说,我是人类。我的搭档,我的朋友,我的阿蒂尔,我多么厌恶你的掌控欲,让我一刻都不想待在你的身边。


然后,我背叛了你,让你一个人流浪在这里,最后孤独的死去。


我以为你也该恨我的,恨得大概想要撕裂我的身体,吞食我的骨肉吧。可是你没有,为什么呢,哪怕失去了人类的身份变成异能体也要在日本等着我,只是为了一句抱歉。


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在你不在的时候我才会感到人类的悲伤,才会意识到我的错误,我才应该跟你说对不起,我没有回报你的感情,没有和你道谢,没有在你还活着的时候跟你说,对不起兰波。


我想,我们的相遇是一个悲惨的戏剧。


可悲又可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来自,存于世间的生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致存于世间的生者:


很开心在这里能够得到你的来信,虽然保罗你收不到,但是出于礼貌还是回一封信比较好。


意料之中的知道了你在港黑定居的消息,过去失忆的那些年来我也在那里待过一段时间。比起前代首领,森首领是个不错甚至非常优秀的首领,能够裁决出最优解,足够有能力作为港口黑手党的方向。相比于驱赶你,他做了一个极其聪明的决定。


我明白中也为什么恨你,他和你是不一样的,他真正的拥有了人类的感情,强烈又真挚,比起来一些人类他更像个真实有血肉的人类。即使你装作人类的动作神态再好,也不懂人类。所以很抱歉…保罗,无论怎样我都想向你道歉,这是我的错,我以为只要一味道告诉你这些你就会明白,你是被接受的。但是的结局才让我发现我不过是一个装作明白的老一套的把戏,就如同你说的那样,我太自大了。


可惜我意识到这一点时太迟了,我们之间早已经四分五裂。


所以等到最后我想送你一个礼物,把我的异能用在我的身上,代替魔兽吉格,给予你新的生命,这样的话作为生日的补偿一定会喜欢的吧。


从牧神手中解救出来你,然后教导你,培养成情报员,和我搭档。


所以不必为此感到自责痛苦,和你相遇很荣幸,也很快乐。


我并不认为我们的结局是悲剧,就像对于春天而言,秋天不是它的悲剧*。不用为我的死亡感到惋惜,去试着像一个真正的人类,无论悲伤也好,愤怒也罢,没有人能再次掌控你的意识,这是我作为搭档送出的最后的礼物。


生命本就短暂,遗忘过去才能在未来激流勇进,人类在挣扎让血液滚烫,做自由的灵魂,拥有释然的微笑。


去吧,活下去,我和你的心脏一起跳动。


我的保罗,请接受我真挚的爱意,希望我们能在时光的尽头相逢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你不该被困囚笼,

离开我,遗忘我,

愿你在旅途中得到生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来自,地狱沉睡的故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